花村笠菽

再走一步吧,再走一步

我站在花海的中央

无数光景在我眼前滑动

我看着时间与流星

还有深林中

藏匿着的幼小的鲸


多么可悲,似乎

无人能听懂它的歌

流放的诗人,为它

制作了小小的花环

戴上羊骨面具

让它成为陆地上行走着的人


我离开最后一片绿叶

鸟鸣的回响声

在我耳朵里渐渐远去

不透明的云漫过我的头顶

我浸在黑色的水里

我备受没有尽头的折磨


备受折磨的人分给我食物

疲惫的人在品尝一片崩溃的夜

我离开夜里寻求未来

我看到遥远的黎明漂浮在林中

林中生长着的诗人的心脏


矮丛没过我的尾鳍

诗人问我大海的去向

我回头看看我来时的小路

路中央是银色的,巨大的

鲸的遗骨




评论

热度(1)